•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市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2-21 17:06:03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全市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近日,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推进会,对企业落实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推进。市邮政分公司、市各快递企业以及市快递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推进落实0.1元钱派费调整、服务类罚款事项削减、工作场所安全保障提升以及单独购买工伤保险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对企业落实单独购买工伤保险政策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单独购买工伤保险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对加强快递员职业技能培训和职称评审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地完成好国家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二要强化担当,落实工作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加强工作机制建设,着力解决好快递员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合法权益问题,要强化全市快递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三要加强督导。要加强工作检查督导,建立通报制度,深化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全力推进落实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市邮政管理局 刘峰)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