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韶关市民保”项目调研督导会议召开
上线三周参保人数突破38万

时间:2021-12-04 11:44:4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3日下午,“韶关市民保”项目调研督导会议顺利召开。韶关市医疗保障局、韶关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韶关监管分局、韶关市总工会五家指导单位相关负责人对“韶关市民保”项目工作组进行现场指导,并参观市民保项目组办公职场。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肯定了“韶关市民保”的宣传效果,建议加大“韶关市民保”的宣传力度,关注理赔服务及合规宣传方式方法,让更多市民了解到“韶关市民保”,更多韶关医保参保人享受到这项惠民福利。

  “韶关市民保”作为一项惠民利民工程,突破普通商业保险的年龄限制,在设计思路上衔接韶关基本医保,实现了全年龄人群统一价位,没有年龄限制。“韶关市民保”旨在解决基本医保范围内医疗费用和特定高额药品费用,减轻患者医疗花费,以进一步提升韶关市民健康保障水平。

  2021年11月17日,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升级回归,一经上线,就迅速引爆了韶关市民的参保热情。一年仅需66元,即可获得最高300万元的医疗费用保障。据介绍,截至12月2日24时,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参保人数已突破38万。

  现有参保用户中,连续参保人数已有31.76万人,体现了参保人对韶关市民保的高度认可。

  参保用户数据显示,0岁婴童参保人数达1283人,年龄最小的参保人为刚出生3天的小婴儿,80岁以上参保人数有9249人,百岁及以上老人15位,年龄最大的参保人为112岁的期颐老人;男性参保人数占比46.3%,女性参保人数占比53.7%;有62%的韶关市民是为子女、父母投保。

  在此次项目调研督导会上,“韶关市民保”项目组相关负责人对“韶关市民保”上线以来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专项解答。

  据悉,本年度“韶关市民保”参保缴费通道将于12月31日24时关闭,在此之前可通过官方投保平台“韶关市民保”微信公众号参保缴费及订单查询。(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