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2022年“韶关市民保”参保通道11月17日开启
参保价格不变保障全面升级

时间:2021-11-13 11:48:3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1日,“韶关市民保”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2022年韶关市民保参保通道将于11月17日开启,在保持66元价格不变的基础上,保障全面升级。  

  韶关市民保普惠韶关市民,全民统一价,无论年龄大小,有韶关医保就能保,适合全家参保。2021年,韶关市民保保障医保报销范围内医疗费用和特定高额药品费用两大责任。2022年保障全面升级,扩展了医保报销范围内保障责任,个人先自付乙类药品及耗材可报销,将进一步减轻韶关老百姓的医疗费用负担。2021年度韶关市民保《韶关惠民保特定高额药品目录》包含24种药品,覆盖了肝癌、肺癌等16种重大疾病,2022年特定高额药品扩至36种,涵盖高发癌症,让更多人能用特药、用得起特药。2021年度韶关市民保责任一医保范围内医疗费用保障,扣除免赔额后,按照80%比例赔付。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对连续参保客户报销比例升至85%,降低重病患者的经济负担。因为既往症,不少人群无法享受理赔,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既往症限制少,可赔付病种更多,进一步扩大受益人群。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还将为参保人提供药品配送服务、新药试验协助等更多健康服务。  

  为普惠韶关市民,韶关市民保参保价格和去年一样,依旧66元/人/年,不限年龄、户籍、职业、健康状况,全民统一价,每天不到2毛钱,安心保障一整年。

  韶关市民保是韶关人的专属补充医保,只要参加了韶关市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就能投保,投保门槛低,没有年龄、职业、健康状况的限制,带病也能投保,只是理赔有特定既往症除外的约定(既往症只是针对首年投保)。2021年度“韶关市民保”理赔过的用户可继续参保2022年度韶关市民保。 (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