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又一个韶关市“善美儿童之家”落户乳源!

时间:2021-09-23 11:47:33 来源:市妇联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亮)_副本.jpg日前,市妇联在乳源瑶族自治县大布镇举行了“善美儿童之家”启用仪式。市妇联、乳源瑶族自治县妇联及大布镇人民政府、市乐善义工会及中心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共40多人参加活动,市妇联副主席彭跃勤出席活动并致辞。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36个善美儿童之家。

现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大梦想家》表演节目庆祝“善美儿童之家”的启用。彭跃勤提出殷切地希望,一是希望孩子们积极参加“善美儿童之家”组织的活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希望各级党委政府、相关单位继续支持“善美儿童之家”工作的开展,共同推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迈向新台阶;三是希望乳源瑶族自治县各相关部门能够通力协作,推动建成“儿童满意、父母放心、社会舆论认可”的快乐之家。

仪式结束后,孩子们积极参加了手工课、心理辅导、安全教育等主题课,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悉,善美儿童之家项目作为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是以“妇联+学校+爱心机构+社工+义工+志愿者”农村留守儿童服务模式,通过开展教育帮扶、兴趣培养、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关爱服务,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缓解亲情失落、学习失教、心理失衡、安全关怀缺失、意外事件多发等问题,帮助他们开拓视野、启迪心灵、感受关爱、健康成长,未来更好地融入社会开展服务。2018年起,市妇联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善美儿童之家”建设,开展了1800多场关爱和服务儿童的活动,约有5万人次的儿童受益。(市妇联)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