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韶关市民保为市民提供健康保障已半年有余
单笔最高赔付金额超5.31万元

时间:2021-08-17 10:09: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自今年2月1日韶关市民保生效以来,已为我市市民提供健康保障半年有余。截至7月31日,韶关市民保申请理赔490笔,单笔最高赔付金额超5.31万元,最小年龄赔付仅1岁。从递交理赔材料开始到赔款到账,最快一笔理赔案件仅用时40分钟。最受欢迎的理赔服务有肿瘤疾病咨询、分诊服务、早筛服务。

  据了解,韶关市民保紧密衔接基本医保,在医保报完的情况下还能理赔申请,将医保报销范围内的个人自付费用纳入保险责任。另外,韶关市民保补充了24种特药,特药0免赔额,能够有效提升家庭和个人抵御罹患重特大疾病后的风险承担能力。目前,韶关市民保特指定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广州市思派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广东爱心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在广州、韶关地区为韶关市民保项目特药约定药店购买《韶关市民保特定高额药品目录》的药品费用,在符合韶关市民保报销范围内的费用可以报销。

  值得提醒的是,韶关市民保以年度累计计算免赔额,即使每次就医报销后的金额都不足2万,只要保障期内多次累计的金额超过2万,便可以报销。参保韶关市民保的市民群众如需申请理赔可进入“韶关市民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理赔须知”,查看详细理赔流程和所需要的理赔资料,按照要求便可快速获得理赔服务。(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