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仁化县多举措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受理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0%

时间:2021-08-02 16:06:5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仁化县人社部门以根治欠薪工作为重点,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欠薪案件呈明显下降趋势,有效预防化解欠薪等不稳定因素,实现了全县人社领域的和谐稳定。今年上半年,全县共受理欠薪案件6宗,与2020年同期相比下降50%。

  为加强源头综合治理、扎牢防欠制度笼子、强化违法惩处惩戒,仁化县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为重点,编织织密防治欠薪“制度网”,不定期召集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和资料员进行培训和政策宣讲,积极通过企业招聘会、送法进工地等形式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在全县营造尊重、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推动实现用工单位“不能欠,无法欠”。

  此外,坚持考核与整改落实相结合,该县人社部门定期牵头组织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对在建工程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情况进行检查,实行“一案双查”机制,依法督促用工单位落实并整改。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用工单位,依法列入“黑名单”作为失信企业,通过新闻媒体、互联网等途径向全社会公布,达到警示、威慑的效果。在岁末年初欠薪案件高发期,适时从县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抽调精干力量,开辟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及时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转载韶关日报  刘焕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