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曲江“银龄安康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为老年人织就保障大网

时间:2021-05-13 10:44: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从曲江区召开的2021年老龄工作会议暨2020年度“银龄安康行动”表彰会上获悉,曲江区2020年度“银龄安康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全年为意外伤害的老人提供理赔金额36.8万元,理赔167人次。  

  据曲江区老龄办负责人介绍,“银龄安康行动”是一项“政府显关爱、老年得实惠”的专门针对老年人意外伤害的惠民工程。2020年4月26日,曲江白土镇温东贵老人因意外摔伤在曲江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保险公司驻点服务专员带上礼品前往医院看望老人,并告知办理保险理赔手续所需资料,老人康复出院后保险公司及时办理了理赔手续。老人家属说:“感谢党和政府为老年人带来一项好政策,让老年人增加一个保险的渠道,在万一出现意外伤害的时候,能够减轻我们家庭的经济负担。”  

  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该区为户籍在曲江的高龄老年人、50岁以上的城乡低保人员、特困户、优抚对象及双残人员等特殊人群及60周岁至79周岁非困难人群统一购买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实现老年人参保全覆盖,合计投保金额共78.832万元。保险公司累计为2020年意外伤害的老人提供理赔金额36.8万元,理赔167人次。  

  结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开展,在为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时宣传“银龄安康行动”,让更多老年人知晓这项惠民政策,意外伤害发生后及时申请理赔,为曲江老年人织就了一张意外伤害保障的大网,有效地减轻老年人及其家庭的经济负担。  

  据了解,为解决老年人面临的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智能化服务“数字鸿沟”方面的困难,曲江区老龄办多次联合保险公司,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活动,确切落实“智慧助老”行动。  

  曲江还探索通过多层面的医养结合服务,为不同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健康医疗服务,民营韶关启德医院养老中心是曲江医养结合的试点医疗机构,为改善老人的养老条件,该养护中心搬迁到新的独立办公区域,业务用房从原来的300平方米增加至600平方米,养老床位也从20张增加到48张,增加智能化设施设备,让老年人不仅可以安心养老,也可以与家人轻松视频聊天,享受“智慧助老”智能技术带给老年人便利的交流,还可以享受到专业的医护人员每天到床边的巡诊和对症治疗,为曲江医养结合养老探索新途径。(转载韶关日报  唐忠祥 谭启彪 古丽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