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今年一季度我市发放失业补助金超700万元
全力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

时间:2021-04-29 11:08:5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笔者日前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继续推进落实失业保险扩围政策,1-3月共发放失业补助金701.79万元,惠及13930人次。

  据悉,根据《关于开展南粤春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规定,今年我省继续延长失业补助金政策实施期限暂至2021年6月30日。失业补助金的申领对象包括两类群体,分别是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符合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但未申领过失业补助金的失业人员;以及2021年1月以后新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其中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人员是指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2021年1月至6月新符合条件的,也可申领失业补助金,但2020年3月至12月已申领过失业补助金的,则不可再重复申请。

  另据了解,失业补助金标准保持不变,失业保险缴费1年(含)以上的,失业补助金标准按我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的50%发放,即每月634.50元;失业保险缴费不满1年的,按我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的15%发放,即每月190.35元。失业补助金领取期限最长为6个月。

  为方便广大群众,破解业务办理过程中群众“来回跑”的问题,市人社部门切实增加服务供给,在充分保障窗口服务的基础上,同步开通“韶关人社”“粤省事”等微信小程序等线上申报流程,大幅减少申报证明材料,确保失业补助金申报做到“畅通领、安全办”,有力保障了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转载韶关日报  黄思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