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社会保障

我市举办2021年“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活动 倡导社会关注自闭症群体

时间:2021-03-28 10:18:1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7日,我市在市区帽峰公园举行2021年“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爱星奔跑,点亮希望”公益彩跑活动,活动吸引了近百名群众参加。活动由市残疾人联合会、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  

  据悉,每年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今年的主题是“融入工作场所:疫情后世界的挑战与机遇”。上午9时,活动参与者从帽峰公园出发,途经升平路、市政府、风度中路步行街、风度广场,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领队高举着蓝色旗子,参与者身穿蓝色上衣,手上系着蓝色丝带,一边慢跑一边向群众发出关注自闭症群体的倡议。

  活动现场,有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参加,对自闭症人群的理解与关爱也需要“从娃娃抓起”。市民陈女士曾经参加过自闭症宣传活动,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友”,这次是第一次带小孩参加自闭症活动,她表示,“这是很有意义的事,将来也会继续带着孩子参加此类活动。”  

  “市残联举办这个活动旨在让社会各界增加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有关负责人说,“这些患者及家属需要得到社会更多关注,一方面关注他们的生活环境、精神健康,另一方面给予更多理解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转载韶关日报  刘璐)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