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我市今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实施“免申即享”
首批519万元资金惠及逾3500家企业

时间:2022-06-06 09:27: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日前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今年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目前已对首批符合条件的3525家参保单位及时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共计519万元,惠及职工2.7万人,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援企稳岗作用,助力企业抗疫情稳就业,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省的工作部署,我市今年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通过“一提二扩三免”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进一步提高返还标准,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由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进一步提高至90%。继续放宽裁员率标准和扩大受益范围,参保企业2021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2021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除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外,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都可以参照实施。

  此次调整最大的亮点是“三免”,即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通过后台数据比对精准发放的“免申即享”经办模式,企业全程“免申报、免填表、免跑腿”,由社保经办机构通过社保、税务、发改、工信、生态环境等部门数据予以审核对比,对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的,经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由社保经办机构将稳岗返还资金直接发放至其对公账户,对没有对公账户的小微企业,将资金直接返还至税务部门提供的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账户。

  据了解,在完成免申即享、主动发放后,其他符合申领条件但不在主动发放范围内的单位(含主动发放失败的单位),可在今年12月31日前通过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全程网上自助办理,逾期不再受理。具体开启网上申领时间和相关端口链接敬请留意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相关动态。

  接下来,市人社部门将坚持以为企为民办实事为重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清、减、压”上精准发力,紧锣密鼓打出一套硬核落实政策组合拳,确保“该返的返到位、该发的全额发”,有力提升企业、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刘焕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