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韶关学院&韶关高新区:深化校企合作,赋能人才留韶就业创业!

时间:2022-04-20 15:23:58 来源: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韶关学院党委书记孔云龙率队到韶关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并召开交流座谈会,进行校企合作洽谈。韶关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企业联合会,广东韶华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欧莱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信拓产业互联科技(韶关)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负责人一起参加交流调研。

0eb8f1bd5aaa922e665a79248fbde61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广东欧莱、粤北大数据产业平台基地,现场了解企业发展、生产经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在信拓产业互联科技(韶关)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就该公司韶关学院毕业生创新创业就业状况展开调研。据悉,该公司由韶关学院智能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省“青创100”学员获得者梁志鸿牵头,与该校毕业的7名留韶创业年轻人于2020年10月共同创建了粤北大数据产业服务平台,项目已在深圳、广州成立运营中心,平台项目创收5000万元以上,目前吸引并带动留韶就业人员100多人,是韶关学院毕业生优秀创业典型代表。参观粤北大数据产业平台后,孔云龙与该公司创业人员共同为“韶关学院就业见习基地”“韶关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孔云龙希望年轻的创业者们,与学校保持密切沟通,积极对接相关工作,为学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IMG_8797_副本.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韶关高新区管委会就拓岗就业、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探讨。

  韶关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欢迎孔云龙一行的到来,向大家介绍了韶关高新区的基本概况、近年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重点发展方向,韶关高新区建设人才驿站、人才公寓、出台“科创60条”、人才招引等多项优惠政策,采取多方联动、整合资源多措并举促进留韶就业、创业等情况。并表示,韶关高新区将全力以赴搭建企业与院校间的沟通桥梁,为留韶就业创业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就业平台,为在韶院校毕业生高质量留韶就业做好服务,实现院校、学子和企业三方共赢,为韶关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IMG_8930_副本.jpg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韶关学院与广东欧莱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共享人才(基地)框架协议签约。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校企共建”的原则,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使学校成为企业人才培养与技术培训基地,企业成为学校实习就业基地,携手实现校企双赢目标。签约仪式后,与会企业人员各抒己见,分别介绍企业发展历程及人才方面需求,发出共同心声,将立足企业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加强校企合作,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IMG_8889_副本.jpg

  孔云龙介绍了韶关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近年来,不断强化“地方所需,韶院所能”的开门办学思想,秉承契合地方需求、服务地方的发展理念。韶院将进一步完善就业促进机制,大力推进访企拓岗行动。以企业需求实际,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充分发挥平台、人才和科研优势,推进校企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提供大学生入企实习实训岗位,参与企业在研项目上的战略合作关系,积极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和学校、企业、学生的多方共赢。同时感谢韶关高新区做优服务、创优环境,为构建广阔的校企合作平台所做的工作,未来希望与韶关高新区加强交流,为留韶就业创业牵线搭桥,共同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前景、更好的发展机遇,推动更多毕业生留韶就业创业,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刘音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