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浈江区人社局: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助力企业缓解“用工难”问题

时间:2022-04-15 09:36:39 来源: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深化改革攻坚、加强规范治理工作部署,切实做好企业招用工工作,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积极协助企业缓解用工难题,近日,浈江区人社局派出企业用工服务小组前往辖区企业开展走访企业用工服务工作。

  企业用工服务小组先后走访了韶关市新城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广东中金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现有用工规模和缺工情况,就如何引人用才与企业开展座谈交流;同时结合企业缺工情况,邀请企业参加浈江区线上招聘会、组织企业与技工院校开展供需见面会,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协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

  据了解,2022年以来,浈江区人社局切实提高服务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牵头推动开展了浈江区缓解企业“用工难”专项行动。今年1至3月,区人社局推动完成城镇新增就业656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01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92人,促进创业48人,均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在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暂停举办线下招聘会的同时,区人社局积极做好线上招聘会工作,组织举办了线上招聘会2场,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提升招聘效果。目前,区人社局正举办为期一个月的“韶关市浈江区2022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助力各企业和求职者实现“双向奔赴”。

  下一步,浈江区人社局将继续搭建政企用工服务沟通平台,聚焦企业“用工难”问题,开展缓解企业“用工难”专项行动,不断加强企业走访对接,当好“服务员”和“店小二”,多渠道发布企业招聘信息,继续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提升“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的招聘效果,不断提升招用工服务有效性,协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浈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