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我市举办“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论坛
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创新发展

时间:2021-10-31 10:42: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30日,由市人社局、市职业技能服务中心、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市高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举办,论坛以“新时代、新职业、新技能发展现代家政服务业”为主题。市民政局、市商务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各县(市、区)人社局负责人,技工(职业)院校专家及教师等近150人参加论坛。  

  论坛上,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就《韶关市“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举行了与大湾区优质技能评价、人才培养的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及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受邀的4位专家分别以育婴、居家、养老领域发展趋势和开展职业技能评价四个方面做主旨演讲,紧紧围绕“家政服务业在新时代下的如何创新求变,不断提质扩容再发展?”“如何推动母婴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家政未来新方向如何把握?”“‘十四五’规划下的养老服务人才培养与评价发展新态势又是怎样的?”等热点议题各述理念。专家学者还与参会人员在现场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探讨,“互联网+家政”“家政进社区”“家政信用体系建设”等成为本次论坛的高频词汇。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广东省“南粤家政”培训基地、韶关市省级“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及创业孵化园。参与论坛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论坛专家的分享,从更宏观的角度了解了我市家政服务业的发展情况及政府相关部门部署的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让他们对家政服务业发展及个人职业发展充满信心。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是我市“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新象征,希望全体参会人员要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加强融合、共建标准,进一步搭建“南粤家政”高质量合作共赢平台,持续传承工匠精神。(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