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我市全面启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年内计划新增技能人才2万人

时间:2021-05-31 11:12: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记者从韶关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将全面启动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制度工作,逐步建立健全行业、企业、院校共建共评共治共享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度,年内计划新增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获得者2万人。

  据悉,从今年起,我市将取消技能人员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推行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由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两大评价主体,依据市场需要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活动,并核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认定将从人社部门“鉴定”转化为由企业、技工院校、社会第三方评价机构“认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将成为技能人才最主要的评价方式。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实施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形成以市场为导向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机制的重要转变,对推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品牌化、专业化意义重大。

  为确保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顺利进行,市人社部门将择优遴选一批企业和技工院校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同时择优遴选一批社会培训评价组织,面向社会人员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黄思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