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劳动就业

韶关市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开幕

时间:2021-05-12 12:38: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1日下午,2021年韶关市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市高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举行。5月12日,来自县(市、区)的75位参赛选手将同台竞技。  

  本次比赛以“铸南粤匠心 展家政风采”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家政技能培训和家政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着力培养造就高素质职业家政队伍。比赛按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医疗护理员四大项目分组,考核赛题目总分100分,含基础照护35%、康复服务30%、心理支持10%、技术指导25%,考核项目连续计时,总时间为30分钟,实操考核采用现场真人模拟老年人照护情境的方式进行,评委根据选手现场实操表现进行评分。参赛选手依次上场,在30分钟内展示婴儿生活照料、家居收纳管理、老人康复管理等技能。每个赛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4名。分别给予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选手3000元、2000元、1500元和500元奖金。同时,每个组别的前三名将获得“韶关市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另外,获得每个组别的前两名将代表韶关市参加广东省总决赛。

  据主办方介绍,2020年以来,人社部门以多元化技能培训为抓手,全面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取得可喜的成绩,全市完成各类家政服务培训9632人次,培育大批“家政巧手”,实现以技能就业的新风尚,为满足新形势下“一老一小”的服务需要发挥其积极作用。此次大赛将通过市级大赛选拔出更多优秀选手选送全省“南粤家政”技能大赛,与省内各地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展现“南粤家政”技能风采,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以大赛为抓手,进一步树立行业楷模,推行行业标准,引导形成劳动、尊重技能、尊重家庭服务的良好氛围,促进家庭服务业向职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刘璐 黄思敏)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