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我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顺利结束
预计7月12日左右放榜

时间:2022-06-29 10:20: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8日下午4时20分,伴随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我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圆满结束,全市35423名初三毕业生顺利完成了人生首次大考,全市考风考纪情况总体良好,预计7月12日左右中考放榜。

  下午4时,距离考试结束还有20分钟,田家炳中学初中部门口已有不少家长在门口等候,他们手抱鲜花,全神贯注盯着校门,就等自己孩子走出来的那一刻送上拥抱和祝福。在门口等候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中考也算是她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还是需要准备鲜花增加仪式感的,希望能给她一个惊喜。”

  “考完啦,终于考完了!”伴随着考试结束,考生们面带轻松的笑容走出考场,与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或击掌、或拥抱,也有不少考生结伴走出考场,有说有笑,一起享受这一刻的喜悦。校门外不少家长举起手机记录孩子走出考场的瞬间,与孩子在校门口合影,记录着难忘的一刻。大多考生表示,考试发挥得挺好的,对自己很有信心。

  据悉,今年中考市教育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制定和完善了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方案和应对极端恶劣天气预案,严抓严管考试安全,从严治考。与公安、卫健、电力、市场监管等部门紧密配合,工作部署到位、保障措施到位、检查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确保了考试各环节有序、安全、顺利实施,为考生提供了安全、和谐、温馨的考试环境,全面完成平安中考目标任务。

  考试结束后,市招生考试中心将抓紧抓好评卷工作,预计7月12日左右公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考生可以通过二种方式查询成绩:一是到所在初中学校查询;二是通过手机微信搜索关注“韶关移动”公众号(ID:shaoguan10086)在公众号对话框发送“中考查分”进入查分页面查询。(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