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我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开考
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应考尽考

时间:2022-06-27 09:31:0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6日,我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正式开考,全市7万多名考生走进考场。

  据了解,6月26日上午举行的初二考生地理和生物学科目考试,考生共36978人;6月26日下午至28日举行的初三毕业生的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物理、英语、化学、历史等7个科目的考试,报考人数为35423人。全市设常规考点118个、考场1296个,备用考点11个、备用考场150个。

  在乳源中学,800多名考生一步一步走上台阶,穿过“成功门”,祝愿学子们中考“上台阶、创佳绩”,仪式感满满,老师们则站在红毯两侧与考生击掌、说出最后的叮嘱,增强考生信心,让考生从容应考。

  为给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我市各考点周密部署、充分准备,确保考生应考尽考。市教育局坚决抓好中考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完善了考试疫情防控有关方案,印发了《韶关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对所有涉考工作人员、监考员实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全体考生考前14天实行健康申报,提醒督促滞留外省市考生在考前14天返回,并在考前实现滞留在外省市的考生全部返回我市。考试期间,本市学籍考生凭《个人健康调查及安全考试承诺书》进入考点,考前7天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疑似症状的考生进入考点要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此外,根据近期连续降雨,山体水量饱和、地质灾害易发高发等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要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重视教师、考生往返考场的交通安全等问题。各考点完善了应对洪水、山体滑坡、交通堵塞、食品卫生、中暑等意外事件的应急预案,进一步建立健全考试安全防范措施。同时,我市公安、交警、卫健、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做好防疫、交通及相关保障工作,为考生顺利开考提供保障。(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