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中山大学考察团来韶关考察
加强交流对接推动全面合作

时间:2022-06-26 10:14: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4日至25日,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教授,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松院士,常务副校长肖海鹏,党委副书记国亚萍,副校长李善民、王雪华、兰平、刘济科、杨东华带领考察团来韶关考察,进行交流对接,推动韶关与中山大学全面合作。

  在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考察团深入了解红军在粤北地区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以及粤北红色文化历史。在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国立中山大学三星坪工学院旧址和天文台遗址,省“三师”专业志愿者为考察团讲述当年办学情况与艰苦历程。中山大学考察团表示,此次来韶,深入了解了抗战时期中山大学在韶关的办学历程,在坪石度过的4年多坎坷岁月,既是中山大学发展历程中延续民族教育星火的重要足迹,又是今天中山大学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珍贵教育资源。韶关多个地方保留下来的宝贵办学史料,为中山大学2024年百年校庆珍藏了一份特殊的大学记忆。

  在韶期间,中山大学与韶关市教育局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明确了中山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分别与乐昌市第二中学、老坪石中心学校进行一对一结对,将通过开展培训、名师送教、跟岗学习、交流研讨多种途径帮助受援学校建立科学的教育教学管理体系,全方位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能力和办学水平,提升我市基础教育发展质量,加快推进实现教育现代化。

  期间,考察团还前往乐昌市第二人民医院慰问该校附属第一医院义诊团队。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瑞军会见考察团一行。市领导陈江帆、蒋文泓,韶关学院、市教育局、乐昌市、仁化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