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我市六所市属学校2022年秋季七年级招生方案公布
计划招生3700人 电脑摇号派位

时间:2022-06-15 09:05: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教育局发布通知,为让更多适龄人口公平地享受优质义务教育,我市六所市属学校2022年秋季七年级招生继续采取“网上统一报名,电脑摇号派位”方式招收学生,共计划招生3700人。

  其中北江中学招收七年级12个教学班共600人;市一中招收七年级6个教学班共300人;韶州中学招收七年级10个教学班共500人;北江实验学校招收七年级14个教学班共700人;市一中实验学校招收七年级12个教学班共600人;韶关实验中学招收七年级20个教学班1000人。

  据悉,今年秋季六所学校将实行“划片抽签为主,政策照顾为辅”的方式招生,即除政策性照顾的学位外,其余学位严格面向符合学校招生对象及范围条件的六年级应届毕业生,以学生法定监护人及学生本人户籍为依据(如法定监护人及学生本人户籍不一致的,以法定监护人的户籍为准),采取网上统一报名申请、电脑抽签派位的方式抽取学生。且三所市属民办学校划片抽签录取人数不低于其招生总人数的80%。

  符合报名条件的六年级应届毕业生须于6月20日至6月25日在韶关市教育局网站的“韶关市直属义务教育学校七年级招生报名平台”(通过电脑或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平台)上准确填写并提交相关信息,每个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可以填报一所公办学校和两所民办学校。在报名平台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后,符合政策性照顾条件的学生家长须于2022年6月20日至6月25日向相应招生范围的市属学校提交政策性照顾录取申请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

  此外,经核准并公示无异议的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名单,在公证机关人员及市教育局招生督查小组成员现场共同监督下,将于7月20日以电脑抽签派位的方式确定各校录取学生名单并在“韶关市教育局”网站公布。(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