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2021年韶关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时间:2021-12-17 14:18:01 来源:市教育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作用,切实加强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近日,由市教育局主办的2021年韶关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在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始兴县中等职业学校、市育威中等职业学校分3个赛点分别举行。

  此次技能大赛高标准对接省赛要求、高规格精心布置赛场、高质量完善服务体系,严格比赛流程规则,严格疫情防控措施,营造了公开、公平、公正的比赛氛围。共有来自各县(市、区)13所中等职业学校和1所技工院校的581多名选手,竞逐7大类17个赛项,竞赛以实操为主,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典型生产案例及时纳入竞赛内容,充分激发参赛选手学技术、练技能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竞赛场上,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切磋技艺、亮出绝技,在赛程中展现了精湛高超的技术水平和锐意进取的形象风采。

  韶关市中职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每年举办一次,作为展示韶关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和中职学生技能水平的重要平台,对引领专业教学改革,对落实“扩容、提质、强服务”,推进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优化,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发挥重要作用。(市教育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