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深化中考招生制度改革
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时间:2021-12-09 14:50:36 来源:市教育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8年,我市被列为广东省中考改革首批试点市。改革启动以来,市招考中心积极发挥考试指挥棒的作用,坚持全面考核、科学评价和统筹兼顾的原则,以育人为本促进学生全面素质发展。现已建成实验操作考场265个,开发实验操作考试配套的考务辅助系统1套和音乐、美术、信息技术考试系统1套,在全省率先组织了市级层面的初中学业水平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和初中音乐、美术和信息技术科目终结性考试,并将于2022年起组织初中英语听说考试。

  目前,我市已实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全科开考,初步形成了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模式,将人才评价和选拔从只看分数转变到关注学生健康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促使初中学校严格落实国家课程标准,克服学校片面追求升学率和学生严重偏科现象,进一步维护教育公平,促进我市初中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市教育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