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我市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园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时间:2021-10-15 10:39: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4日,我市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园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副市长高冬瑞出席视频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涉校涉生安全事故的情况,解读了《韶关市中小学校园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此次校园安全“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围绕防范学生溺水、交通安全、校园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八个方面开展专项行动。10月20日前,为动员部署阶段,10月21日至12月31日,为排查整治阶段,2022年1月1日至1月15日,为总结提升阶段。

  高冬瑞强调,要提高认识,凝心聚力保安全。第一,各县(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积极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以这次“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全面排查和整治涉校涉生安全风险隐患,统筹好落实好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安全稳定这两件大事。第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见实效。要把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作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学校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稳步推进校园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第三,强化督查,建立追责问效制度。市政府将组织工作组对各地各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进行督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县(市、区)政府进行通报、约谈;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重视,效果不明显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柯艳君  邓之祺)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