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时间:2021-09-10 11:01:2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

  值此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韶关市委、韶关市人民政府谨代表全市人民,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人才、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认真落实“双减”工作,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加强各类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想方设法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增加优质公办初中学位,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在省对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中取得全省排名第三、北部生态发展区第一的好成绩,教育综合实力明显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你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修身、以德治教、以德育人,认真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为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身心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你们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当前,市委、市政府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韶调研指示精神,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加快实现资源资产价值化,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必须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作用。我们将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满腔热情关心教师,积极为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创造良好条件,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队伍,推动韶关教育高质量发展。

  兴教之源,在于教师。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把传承知识、塑造灵魂、实践理想作为最高追求,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中共韶关市委

  韶关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0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