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王瑞军到曲江区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1-09-09 10:11:4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王瑞军率队到曲江区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并实地检查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曲江中学,王瑞军走进绿树成荫、书香习习的校园,深入了解办学历史、教学特色、师资结构等情况,并慰问该校正高级教师吴炳养。吴炳养从教31年来,爱岗敬业、安教乐教,担任班主任工作27年、高三思想政治课教学工作21年,所带班级本科上线率在90%以上,2007年被评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2010年被评为韶关市基础教育首批名教师、2015年被评为韶关市首席教师、多次评为曲江区先进教师和优秀班主任、2018年被评为广东省特级教师。王瑞军对他多年来扎根粤北山区,培育莘莘学子表示敬意,寄语他继续发扬立德树人、育人育心的优良作风,抓好思政课这一关键课程,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在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王瑞军实地考察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等有关情况,并慰问该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罗国民。罗国民作为广东省绿色制造与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是国内首台蓄热式连续加热炉的创建者,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课题以及企业横向课题30余项,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6项,获国家行业、省市科技成果奖励18项,近年来还主持和参与制修订节能减排国家标准3部、行业标准14部。王瑞军对他潜心钻研、谨于学术,为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作出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寄语他不断为韶关产业发展培养更多能工巧匠。

  王瑞军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要大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师德师风、业务能力建设,加大优秀教师的引育留用和保障激励长效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毫不松懈抓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颜玉明、高冬瑞,市委政研室、曲江区、市教育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慰问。(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李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