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强化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
严控学校食品关 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时间:2021-09-05 09:29:4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强化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关,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开学前夕,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秋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食品安全监管、疫情防控、“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应用、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培训考核等工作指导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督促各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9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干部带队前往北江中学、韶州中学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要求校方及食堂方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管理,采取有力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在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积极督促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严格加强从业人员卫生、就餐场所卫生、餐用具的洗消管理,严防疫情经餐饮途径传播扩散;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等,做到烧熟煮透食品、分开存放生熟食品、按规定的温度和时间配送食品;彻底清查上学期末留存的库存食品,对过期变质的应作销毁处理,杜绝使用劣质腐烂食材;下载注册“食安快线通用版”APP,积极参加培训考核,全面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不得制售冷荤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以及禁止加工制作、外购三明治等高风险食品;不用五指毛桃等中药材煮汤,避免误采误食有毒植物引起食物中毒;严禁使用超过有效期和腐败变质的湿米粉。  

  截至9月3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98人次;检查学校食堂228家,向学校供餐集体用餐配送单位3家,学校周边餐饮单位119家,食品销售单位189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已整改完毕。同时,利用韶关阳光餐饮智慧监管系统对学校食堂网上巡查150次,发现问题50个,发出整改通知书18份,已整改完成10家,其余正进一步整改当中。(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黄羽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