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广东北江中学新校区、韶州中学启用
2000名学生9月1日入读

时间:2021-09-01 10:25:5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31日上午,我市广东北江中学(以下简称“北中”)、韶州中学正式启用,副市长高冬瑞出席了北中扩建新校区启用揭牌仪式。  

  北中启用的新校区是在原党校进行改扩建,建成启用后与高中部形成一个整体的校园。北中新校区总占地面积约24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新校区满足了初中30个班共1500个学位的办学需求。新学期开学,该校七年级的10个班、八年级的8个班和九年级的6个班,共有1200名学生将在此学习。

  走进新校区,其建筑色调是满满的书香气息,恬静典雅、富有蕴涵。在绿化景观的映衬下,整个校园散发着朝气蓬勃、生机盎然、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阳光气质。充满书香气息的建筑以其特有的粤北建筑风格,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巍然矗立在扩建的新校区,为韶关市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北中向上一级学校输送了大批优秀学生,为全市的教育事业作出了贡献。随着社会的迅猛发展,人民对教育的期望值与日俱增,为了提供更多优质学位,2020年9月,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东北江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正式启动,拉开了我市扩大优势、创建规范化学校的序幕。在整个建设过程中,韶关市委、市政府及各职能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从财力、物力、人力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各级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导项目建设,解决建设中出现的种种问题,确保了北中新校区建设的顺利进行。

  记者从韶州中学处获悉,该校也已正式启用。该校按照初中每个年级6个班、高中每个年级8个班,共计42个班2100个学位的规模办学。今年秋季开学,将有800名初一、初二、高一的学生入读新学校。(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邓之祺)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