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我市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试点建设工作
紧抓暑期安全教育

时间:2021-07-27 11:49:1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学校”试点建设暨暑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全面加强全市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

  按照试点建设工作计划,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走访辖区幼儿园,向学校负责人了解当前幼儿消防安全教育现状,实地考察学校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及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对学校在消防安全工作硬件和软件方面有了基本了解。根据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的走访信息,市教育局选定试点幼儿园,与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指导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建设工作。

  各县(市、区)消防救援大队、教育局对标选定不少于2所学校同步开展创建工作。试点示范学校通过创建验收后,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在全市各校推广其做法,进一步巩固消防安全宣传“进学校”工作。

  此外,各级教育部门将中小学生参与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纳入学生暑期校外社会实践内容,师生可扫码预约后前往消防救援站或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体验和学习。各校、幼儿园还将组织全体师生、家长带领孩子登录“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进入相关模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完成练习考试,以推动学校和家庭共同参与消防、自查居家安全隐患。

  下一步,韶关消防将全力推进消防安全宣传“进学校”工作,为试点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提供技术指导等方面的力量支持,以点带面,提升校园消防安全教育能力,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保障。(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罗银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