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我市开展全市中小学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11 10:43:2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0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我市各地各校开展“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  

  近日,市关工委、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百场红色经典电影进学校、百名“五老”进校园宣讲红色经典故事等活动,这是“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其中之一。

  记者了解到,系列活动分为学习教育活动和实践活动。其中,学习教育活动包括:“党史校园行”主题宣讲活动、“图话百年”宣传教育活动、“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阅读活动、“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等。实践活动包括:“寻访红色足迹”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童心向党·唱支心歌给党听”活动、“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组织参加主题征文活动等。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因此,要求各地各校遵循教育规律,结合青少年成长规律和身心特点,创新方法手段,注重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增强时效性和感染力,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载体,充分调动和激发学生积极性、主动性。(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朱庆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