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市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1-04-30 11:21:50 来源:中国政府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9日,市教育局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和“五一”期间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校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负起责任,全面落实学校各项安全和防控措施,并严格落实每个校门至少有2名以上安保人员守护要求。  

  据有关媒体报道,4月28日下午2时许,一名男子闯入广西北流市新丰镇一幼儿园,持刀砍伤多名教师和幼儿。4月27日,我省东莞市发生一起学生在上学途中被人砍伤事件。市教育局在紧急通知中指出,此类事件各地各学校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迅速全面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

  通知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校门安全保卫。二是加强对校园外来人员的管控。三是积极协调属地公安、政法及村居委会治安联防等群众组织,全面加强校园及周边的安全防范工作。四是加强学生应急避险教育和演练,有效提高学生应对意外伤害等防范技能。

  同时,各地各校要结合时令特点严格落实“21530”安全教育制度,(即;“2”是每天两个时段,即上午、下午;“1”是最后一节课下课前一分钟进行安全提醒;“5”是每个星期五;“30”是指星期五下午放学前,或节假日放假前一天下午放学前进行30分的安全教育),在“五一”放假前,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立体的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教育。(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柯艳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