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民生关注 > 教育服务

我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4月12日开考

时间:2021-04-13 11:49: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推进我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改革,健全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体系,提高学校体育与健康课教学质量,切实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从4月12日开始,我市进行2021年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至4月30日结束,全市共有37060名学生参加考试。

  p45_b.jpg开考首日,记者来到韶关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当天是广东北江实验学校的学生在此考点进行体育考试。记者见到,现场的监考员、工作人员均佩戴胸卡上岗,在开考前30分钟监考人员集中收存通讯工具,考前20分钟监考员随机抽取当场负责的考试项目。现场的考生按照程序分批有序进入考场,考试前采用人脸识别系统和身份证共同进行核验身份。为办人民满意升学体育考试,今年所有考试项目全部采用智能化电子设备进行考试,考试过程中全程进行录像,考生每项考试结束后,当场公布考试成绩,而且考生当场签名确认成绩。

  据介绍,全市分10个考区:浈江、武江、曲江、南雄、乐昌、始兴、仁化、乳源、翁源、新丰。市直初中学校按所属地段划归浈江、武江考区,其中广东北江实验学校、市田家炳中学、广东韶关实验中学划归武江考区;市一中实验学校划归浈江考区。各考区成立了“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领导小组”,负责组织考试工作。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的体育考试与去年有所不同。去年因受疫情影响,没有必考科目,考生只需进行六选二,选项包括:篮球运球上篮、1分钟投篮、1分钟踢毽球、投掷实心球、跳远、男子1000米和女子800米。今年,男子1000米和女子800米成为必考科目,选考科目为五选一,包括:跳远、投掷实心球、足球25米绕竿运球、立定纵跳摸高、1分钟跳绳。

  为确保考试平安、顺利,各考区考前都制定了详细的考试方案、安全应急预案、疫情防控预案。武江区教育局相关同志介绍:“我们要求学校在考前14天做好考生的健康监测工作,考试当天体温异常的考生暂不参加考试;在考试现场还配置了正规医院的急救车,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备齐急救用品、药品,并配有自动体外除颤器等。”

  市教育局负责同志提醒考生,不要空腹考试,考前要做好准备运动,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遇到身体不适要及时汇报暂缓考试。(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黄春神 )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