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我市召开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丰收节系列活动23日正式启动展示“三农”硕果

时间:2022-09-14 10:02: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3日下午,韶关市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正式对外发布本次“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主要内容及筹备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韶关市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主题为“庆丰收迎盛会”,将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采取1+N的模式,“1”即在新丰县设置主会场,“N”即韶关其它县(市、区)作为分会场,联动全市上下同步开展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丰收节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全市各地在“三农”领域的丰收成绩,彰显韶关推动乡村振兴迈进全省第一方阵的责任担当。  

  主会场活动将于9月23日在新丰县马头镇乌石岗村举行。通过乡村民俗汇演、非遗文化表演、乡贤基层代表互动、表彰颁奖等环节,奏响全市“三农”事业“气象新、面貌美、活力足、前景好”的华彩乐章。作为我市“农民丰收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首届“中国人保·乡村振兴杯”男子篮球赛决赛,也将于丰收节前夜在新丰县举办。  

  现场将设置韶关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和乡村美食品鉴区,集中展示韶关名优农产品、美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还在乡村美食品鉴区精心打造了“新丰十大名菜”区域,邀请本土餐饮企业和知名粤菜厨师,现场烹饪乡村特色美食,推出一批老少皆宜的丰收主题菜品,让群众现场体验“舌尖上的韶关”。同时,设置农业科技展示区,集中展示我市现代农业生产种植场景和农机机械设备,让群众体验现代农业科技成果。  

  此外,为加强农民群众参与节日的趣味性,丰收节期间还将组织开展吃西瓜、剥花生比赛,以及有奖套鸭、徒手捉鱼、丰收进农家等系列农事趣味体验活动,全方位展示乡土风情,让农民真正成为节日的主角。与此同时,搭建“线上丰收节”大型融媒体专题平台,打造“云逛丰收节”模式,各县(市、区)书记也将“上线”亲自话丰收。  

  除此之外,其它县(市、区)也将围绕“庆丰收迎盛会”这一主题,立足本地特色和优势,突出“一地一特色”,在乡村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共同营造全市同庆丰收的浓厚氛围。(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