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始兴积极推进菜篮子基地建设显成效
“皇后菜”走俏大湾区市场

时间:2022-08-06 09:37: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记者从始兴县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之一盛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了解到,该基地种植的200亩“皇后菜”,走俏粤港澳大湾区,日采摘输送量达2500公斤。  

  8月4日,笔者来到该基地蔬菜大棚里,有“蔬菜皇后”之称的有机蔬菜“皇后菜”长势旺盛,一簇簇茎叶格外鲜嫩,绿意逼人。“皇后菜”是这种植物的“外号”,本名就是人人皆知的“红薯叶”。  

  菜场场长赖荣淦向笔者介绍,红薯叶不仅可以用作烹饪美味佳肴,还有很强的药用价值,近几年因口味独特、营养丰富,日渐受到大城市市场的青睐,走俏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目前这一新品种红薯叶,每公斤的价格在60元左右。  

  赖荣淦介绍:“我们运往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红薯叶长20厘米左右,这样的红薯叶营养最丰富,口感也最好,因此很受消费者喜爱。”  

  为了避开高温天气,基地目前采取夜间采摘。“我们菜场安排工人晚上进行采摘,到第二天的上午9点半至10点,只要天气热了,我们就收工,避开高温天气影响。”赖荣淦说。  

  据了解,始兴县是“全国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县”、省级“菜篮子”基地县。拥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3家,盛丰公司蔬菜种植基地是其中之一。该基地是广东省最大的现代化有机蔬菜生产基地,有机蔬菜种植面积达1500亩,年产2000余吨高端有机蔬菜,年产值超过4000万元。目前,基地主打菜品为有机红薯叶,种植有440个大棚共计200亩,每天的采摘任务量达2500公斤。  

  今年以来,始兴县重点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10万亩绿色有机菜篮子基地建设。重点推进蔬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着力推进蔬菜产业基地规模化、栽培设施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的集约发展,把“始兴蔬菜”打造成一张响亮的名片,推动始兴县现代农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赖金艳 杨瑞莲 杨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