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乳源万亩油菜喜迎丰收
亩产值1000元左右,带动当地1000户农户增收致富

时间:2022-05-05 10:19: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10_b.jpg乳源2.1万亩油菜进入收割期,连日来,当地农户正抢抓农时采收油菜。据悉,油菜亩产值达1000元左右,可带动当地1000户农户增收致富。

  大桥镇种植油菜愈万亩。在该镇石角塘村,连片600亩金灿灿的油菜花如今变成了颗粒饱满的油菜荚,在微风的吹拂下泛起波光霞影。

  农户驾驶着收割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伴随机器的轰鸣声,一排排油菜卷入收割机。在自动完成油菜脱粒后,油菜果壳和部分油菜秆被收割机碾成碎片,直接抛洒还田,增加土壤的肥力。种植基地的负责人钟柳平告诉笔者:“今年首次使用机器收割,每小时可收割5亩左右,按照这个进度,5月上旬就可以收割完,土地休整一段时间后,6月接着种花生,结出的果实全部用于榨花生油。”

  此前,乳源给农户发放油菜种子7400公斤,主要规划布局在韶关丹霞机场、南岭国家森林公园、乳桂经济走廊、必背瑶寨、西京古道、京珠高速以及风景区等沿线路段,旨在打造农旅观光旅游路线。

  “除了榨油和观赏外,油菜花可以作为蔬菜食用,可以为蜜蜂提供蜜源,亩产1公斤蜜,榨油后的菜籽麸还可以为牲畜以及稻田养鱼提供饲料,市场价格为每公斤3元……”大桥镇高级农艺师邹新华告诉笔者,油菜花可以改善当地的农业产业结构,是目前一二三产业结合得最好的作物。(转载韶关日报  李巧)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