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始兴县大力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
让农业生产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2-04-25 10:02: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始兴县高度重视农业机械化推广工作,大力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社,为粮食增产增收提供保障。

  始兴县是一个山区农业县,全县拥有总耕地面积31.8万亩。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和各级政府近年来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该县各类农业机械,尤其是大型农业机械数量不断增加,农机专业服务组织不断涌现。截至目前,全县农机总动力约22.8万千瓦,农机专业合作社总数8个,其中省级农机专业合作社1个,专业合作社装备总数248台。

  2017年4月成立的泰丰农机专业合作社是始兴县规模最大的农机专业合作社,也是该县唯一的省级农机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副理事长卢章亮说,目前,合作社作业服务范围已涵盖水稻生产全过程,包括大米加工等。“我们可以为全县农户提供机耕、机插、机收、烘干等全程农业机械化的作业服务。合作社在2021年仅机耕一项就作业5375亩,收入达6245.5万元”。

  始兴县农业机械推广站站长李锦华介绍,2016年到2021年,始兴县共发放农机补贴766.85万元,获财政补贴的数量列全市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前列。目前,全县拥有农机总动力22.79万千瓦,农机总值2.28亿元。农机专业合作社由少到多,由点到面,组织化、规模化、产业化程度不断提高,已经成为全县农机社会化服务的重要力量。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积极培育以农机合作社为主体的新型服务组织,把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加快薄弱环节机械化技术突破,普及推广先进农业机械技术,不断提高全县农机装备水平。(转载韶关日报  赖金艳 林溪)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