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我市新增“粤字号”农业品牌农产品27个
全力擦亮韶关农业品牌

时间:2022-01-16 11:45:1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1年“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其中,我市新增“粤字号”农业品牌农产品27个,数量居全省第三。据了解,我市现有“粤字号”农业品牌农产品233个,数量居全省第二。其中,我市2021年“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监测合格206个。

  近年来,我市以农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实施重要农产品增量提质专项行动,大力实施农业品牌战略,推动区域公用品牌、

  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新三品”融合发展,以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工作举措多管齐下力促韶关农业品牌创建,着力培树本市质量过硬、竞争力强、市场口碑好的农业品牌。

  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在过去一年,韶关农业品牌创建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目前成功打造“善美韶农”韶关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创建“韶关兰花”“韶州茗茶”“丹霞贡柑”“南越稻乡”等单品类区域公用品牌;全市有效期内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4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2个;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43个(2021年新增22个);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20农产品品牌3个;入选“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233个(2021年新增27个),居全省第二位。拥有广东省“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19个,“粤字号”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百强)16个,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8个。(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肖光群)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