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我市37家家庭农场获“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称号

时间:2022-01-14 10:37: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1年广东省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认定名单,其中,我市共37家家庭农场上榜。

  根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认定和监测工作的通知》,我市积极组织经营规模稳定适中、配套设施完善、生产技术先进、经营管理水平高、综合素质好、示范引领作用明显的家庭农场申报广东省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经过市农业农村局审核推荐,省农业农村厅审查,我市共有37家家庭农场成功被认定为“广东省2021年度省级示范家庭农场”。

  近年来,我市大力培育家庭农场,完善扶持政策,强化指导服务,增强其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农场数量增长较大,劳动生产率显著提高,农民收入大幅增加,发展势头良好。自2018年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评选工作开展以来,我市获批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合计97个,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存量居全省第一,实现县域全覆盖。其中始兴县、仁化县和乳源瑶族自治县先后斩获“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县”荣誉称号。我市通过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带动全市家庭农场快速健康发展。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健全工作体系,完善扶持政策,加强规范管理,做好家庭农场培育工作,为全省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熊丽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