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全省首个美丽乡村运营官培训班在韶开班
韶关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受推崇

时间:2022-01-14 10:37: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12日,全省首个美丽乡村运营官培训班在南雄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着力培育新时代乡村振兴领军人物,建设一批各具运营特色的示范村,推动我省美丽乡村释放出美丽经济,为全省乃至全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乡村振兴局专职副局长梁健,副市长蒋文泓等参加培训班。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农村品质得到了大幅提升,积极推动美丽乡村资源变美丽经济,积累了好的经验做法。南雄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机制创新,建立长效运营机制,在乡村运营工作实践探索中,走出了富有特色的新路径,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培训班强调,学员们要认真学习掌握乡村运营、乡村运营官的概念,以及乡村运营官的基本方法和要求,通过学习,理顺思路,找到适合各地乡村发展的路子,推动解决乡村“三资”运营、产业发展、乡村闲置资源、村民就业等问题,着力培育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善经营、会管理、能运维,有才干、有情怀、有理想的乡村振兴领军人物,建设一批各具运营特色的示范村。

  此次培训为期3天,来自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局或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以及特色精品村党组织书记等共50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包含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现场教学先后走进南雄珠玑镇梅关村、灵潭村、长迳村,让学员实地了解南雄美丽乡村运营的经验做法。(转载韶关日报  魏生革  董子龙  李思番)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