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精心做好市“两会”筹备工作

时间:2022-01-06 11:48: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2022年新年贺词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关于韶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韶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有关工作报告和事项。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回望建党百年奋斗历程,展望第二个百年美好前景,既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信,表达了中国人民共克时艰的勇毅坚韧,又召唤着亿万中华儿女昂首阔步、拼搏奋斗,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与荣光,充分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彰显着百年大党的根本宗旨和价值追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满怀对党的忠诚热爱、对全市人民的炽热情怀,对韶关发展的崇高使命,坚定发展信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新一年推动韶关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会议强调,韶关是农业大市,做好“三农”工作、稳定“三农”基本盘对韶关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韶关实际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领导干部要提高“三农”工作本领,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硬措施、强执行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稳定粮食面积,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落实耕地保护建设,抓好冬春耕作生产工作,为2022年全市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要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以农业现代化为方向,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现代农业,打造特色优势现代农业产业集群。要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加快推动镇村建设同频共振,走出一条具有韶关特色的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指出,召开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好会议筹备工作,把市“两会”开成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要严肃会风会纪,严守换届纪律要求,抓好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凝聚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两会”安保工作,确保“两会”顺利进行;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为“两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审议了《韶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韶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韶关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韶关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了2022年韶关市十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和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