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我市新增省级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8个
新增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时间:2021-12-29 11:02: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8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正式发布2021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其中特色产业园49个,韶关共有8个产业园入选,新增数量位居全省第一。2018至2020年,全市获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合计13个,与此次新增8个产业园,我市省级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数量目前为21个,与梅州市并列总数第一。  

  据了解,按照省农业农村厅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各地产业实际情况,今年我市共组织各县(市、区)申报了蔬菜、南药、丝苗米、畜禽、特色水果等9个省级产业园,经省厅组织专家实地核查、资料评审、演讲答辩等环节,并经省厅公示及省政府新闻发布,我市共有8个产业园获批2021年建设名单,分别是韶关市乐昌市丝苗米产业园、韶关市南雄市南药产业园、韶关市新丰县蔬菜产业园、韶关市曲江区丝苗米产业园、韶关市仁化县牛羊现代农业产业园、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瑶药产业园、韶关市始兴县蔬菜产业园、韶关市翁源县家禽产业园。据统计,以上8个产业园可获省财政资金支持4亿元,并将撬动社会资本及地方统筹资金12亿元以上,将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注入强大的资金动力。

  据悉,2018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5个,2019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6个,2020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2个,实现县域全覆盖。(转载韶关日报  邱日欣  韶农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