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市政府与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举行投资项目签约仪式

时间:2021-12-20 10:51:1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9日,韶关市人民政府与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举行中农联·粤北农产品流通产业中心和中农联·粤北农产品消费展示中心项目签约仪式。中诚信善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玲、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宇、市委书记王瑞军、市长陈少荣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中农联·粤北农产品流通产业中心将以中农联涉农现代化冷链产业中心为主体,打造以产业为主导的优质涉农产品供应链和集产城融合、科技集成、联农带农为一体的涉农智慧冷链产业示范基地。消费展示中心项目则结合中农联农特产品博览展销平台,形成具有仓储式超级会员总店、农特产品展示展销、现代化农业创新科技体验示范区等多重板块聚合的集约园区,打造韶关新型综合性特色农产品消费展示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8亿元,其中,流通产业中心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建成运营后预计实现年综合交易额200亿元,可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1.3万人。

  洪宇在介绍项目情况时表示,韶关项目是中农联进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个项目,也是中农联重点打造的标杆项目。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得以顺利推动落实,深切感受到了韶关各级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的优良作风和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中农联将以项目为依托,把中农联的平台和运营优势与韶关的产业资源嫁接融合,并把高端资源要素引入建设运营,把项目打造成立足韶关、服务广东、面向粤港澳、辐射东南亚的国际食品和农产品流通产业平台,打造冷链产业标杆项目,为韶关完善流通体系、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和民生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王瑞军表示,作为广东省的农业大市,韶关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3510”工程为抓手,从产业规模、品牌建设、市场流通、质量安全等多个领域重点发力,构建韶关与粤港澳大湾区对接的农产品产销体系,擦亮“善美韶农”区域公用品牌,着力将韶关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茶罐子”以及连接周边省市、服务大湾区、面向全世界的“南菜北运”“北菜南运”区域综合农副产品交易集散地。项目签约与建设不仅对中农联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而且将填补我市集农产品展示展销、加工配送、仓储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端流通平台的短板,延长我市农产品链条,提升我市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希望中农联发挥优势,依托全产业链智慧平台,整合优质产业资源,实现韶关农产品与全国农产品市场的互联互通。希望以此次合作签订为契机,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全市各有关部门要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对标最好最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良环境和更加优质服务。

  副市长蒋文泓,浈江区、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