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我市育出高档芥菜新品种
韶关学院选育紫妃水东芥入选广东种业大会重点推介品种

时间:2021-12-14 10:52: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1日至13日,第二十届广东种业大会在广州开幕,其中130个品种成为专家组重点推介品种,品种入选率仅为3%,韶关学院选育的紫妃水东芥成功入选其中。  

  紫妃水东芥是由韶关学院英东生物与农业学院教师李海渤历经十余年选育的高花青素保健型芥菜新品种,该品种在广东地区9月至12月种植,亩产可达3000-4000公斤,花青素含量高,口感甘甜微带芥菜苦味,炒食、白灼、煲汤、涮火锅、腌制、做菜干、水律菜均可,可作为高档蔬菜进行推广。

  据了解,目前,紫妃水东芥作为示范品种已应用于广东省驻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员项目和韶关市农村科技特派员重点推广示范项目,拟通过高档蔬菜的科学化种植模式、标准化示范模式、一体化科技帮扶模式,促进提高经济收益,带动韶关“菜篮子”产业的发展,助力粤北生态发展区乡村振兴。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今年是广东种业大会创办20周年,种业大会已成为展示国内外种业发展最新成果的重要舞台。数百家种子企业、数千个优良品种同台竞技,着力推进种业发展,着力提升科技水平,着力促进农民增收,对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发挥了重要作用。韶关学院作为广东省地方高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身体力行,致力于种质资源的收集、品种选育、种植示范,服务“三农”,为我省种业建设和乡村振兴作出相应的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