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公布
乐昌“北乡马蹄”获“国字号”殊荣

时间:2021-11-30 10:05:1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的公示》,全国共有160件地理标志入选本次名单,来自广东的新会陈皮、凤凰单丛(枞)茶、莞香、化橘红以及我市的北乡马蹄入选。

  据了解,国家知识产权局于今年7月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通知》,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围绕用好一件地理标志,做强一个品牌,发展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以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为抓手,开展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对于行动积极、成效突出、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地方项目,各省级知识产权局可推荐至国家知识产权局予以重点指导联系。

  经省级知识产权局审核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综合评定,并结合各地实施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以及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情况,确定此次公布的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

  近年来,乐昌市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大力发展北乡镇马蹄、香芋特色产业规模化生产,引导农户发展马蹄、香芋种植,发放种苗化肥等生产资料,邀请农技专家培训授课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提高生产技术水平,助力农户增产增收。如今,8000亩香芋马蹄进入了收获的季节。

  据了解,我市知识产权事业一片向好,专利拥有量大幅度提高。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同比增长37.5%,全市专利授权量同比增长14.6%;新增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申请12件,位居全省第一位;商标有效注册量达26510件,同比增长25.8%;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达5.66亿元,同比增长228%,融资总额居粤东西北第一位,增幅为全省第一位。(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赵小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