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王瑞军与中诚信善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一行座谈

时间:2021-08-19 10:11: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18日,市委书记王瑞军与中诚信善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玲、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宇一行围绕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来韶投资项目开展座谈,就项目选址规划、支持政策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  

  中农联此次计划来韶投资两个项目,其中,中农联·粤北农产品流通产业中心项目以中农联涉农现代化冷链产业中心为主体,打造以产业为主导的优质涉农产品供应链和集产城融合、科技集成、联农带农为一体的涉农智慧冷链产业示范基地。中农联·粤北农产品消费展示中心项目则结合中农联农特产品博览展销平台,形成具有仓储式超级会员总店、农特产品展示展销、现代化农业创新科技体验示范区等多重板块聚合的集约园区,打造韶关新型综合性特色农产品消费展示中心。

  杨晓玲表示,自4月11日韶关市招商考察团来京考察后,韶关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克服疫情等多重影响,不断推动双方合作走向深入,有力促成了中农联此次的韶关投资之行。在前期的考察和与相关部门的真诚沟通中,企业看到了韶关的发展热度和潜力,坚定了来韶投资信心,为双方接下来的投资合作找到了多个结合点。相信在韶关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相关投资项目定能早落地早投产。

  洪宇介绍,中农联是中国领先的“三农”服务平台及农产品流通交易平台,是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实体流通平台。主营业务涉及乡村振兴交易中心、智慧云仓配产品建设及服务、农产品种植养殖等多个领域。作为我国农业现代化流通企业领跑者,已在全国布局了50余个智慧农产品流通平台。韶关是农业大市,农业资源丰富,此次中农联选择的投资项目将完善韶关涉农产业商贸流通体系,加速韶关农业转型升级,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王瑞军指出,韶关当前正全面实施乡村振兴“3510”工程,加快补齐“三农”短板,全面找准农业产业种植养殖、运输加工、经营流通等的增值环节,加快推进冷链物流和专业化市场建设,延长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积极对接“双区”大市场,着力打造“双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希望中农联发挥在资源、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帮助补齐韶关农业在产业链、冷链物流、品牌打造等方面的短板,让韶关众多优质农特产品畅销大湾区。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全力服务好企业在韶发展。

  市领导颜玉明,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孔新辉,浈江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