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南雄多举措助推电商企业发展
畅通上行通道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8-09 11:55: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南雄市依托县域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构建政府搭台、电商唱戏、农产品畅销的服务网络,畅通上行通道,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该市登记注册电商企业332家,电商从业人员5400多人。

  该市引进浙江省杭州市优秀电商企业上佰电商集团入驻电商园区,建立南杭电商总部,带动了南雄电商企业的发展。南雄市金友米业、文华电商、农家妹等10多家企业积极自创电子商务平台,积极对接淘宝、京东等大型网络平台,实现了“公司+农户”的良好运作模式,并带动当地老百姓共同致富。目前,全市在淘宝、天猫开设各类网店700多家,活跃卖家600多家,登记注册电商企业332家,电商从业人员猛增至5400多人。

  同时,该市对全市第一批138个电商服务站点进行升级改造,建设农村电商数据信息系统项目,实现市镇村三级电商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电商企业等前往广州、东莞、江门开展电商扶贫展销活动,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目前南雄电商协会有会员单位54家,园区内有电商企业36家,新孵化电商企业13家,具备网络代购、在线支付等基础服务功能的企业电子平台11家。(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陈如亮)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