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中师剧场正式对外开放
助农企业入驻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7-21 11:08:5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抗日烽火中,国仇家恨激发了迁来坪石的中大师生的爱国救亡之情,在坪石组建了国立中山大学师范学院剧团(简称“中师剧团”),期间演出了《茶花女》《阿Q正传》等剧目,用艺术掀起了抗日救亡热潮。7月20日,新修建的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中师剧场正式对外开放,在纪念先辈的同时,开启研学场馆搭建特色助农服务平台,助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当天,乐昌市文广旅体局联合坪石镇在基地举行“缅怀先师传承红色基因·合作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华南研学中师剧场启用”活动,来自两单位的党员干部在中师剧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同观看了《战火书声》、聆听了题为《时光不语山水无言先生高义人间真情》的岭南高校粤北办学历史专题党课,缅怀烽火岁月中坚守教育的先师。

  活动现场,坪石商会与乐昌市投资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乐昌市就业扶贫安置点的乐昌市水牛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入驻基地,为基地助力乡村振兴按下“加速键”。据悉,接下来基地将以自身为窗口,围绕文化、旅游、研学、农业等多个领域,以“党建引领、基地赋能、线下体验、线上销售、农户参与”为模式,助力乡村振兴。(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刘有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