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韶关首个田头移动冷库在乐昌落地
为推进我市冷链物流服务迈出关键一步

时间:2021-07-20 10:05:1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5_b.jpg近日,由乐昌市供销社与广东新供销天业冷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的韶关首个租赁式田头移动冷库在乐昌市黄圃老白农场落地运营,为推进我市冷链物流服务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

  加大冷链设施建设是顺应农业产业发展新趋势、适应城乡居民消费需求、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重大举措。乐昌市供销社以推进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为抓手,因地制宜,在黄圃镇老白家庭农场推行试点合作,解决了当地生鲜农产品存贮运销难、经销商散采、质量不稳定等一系列问题,有效补齐“农产品上行最先一公里”短板,开启乐昌市冷链服务新模式。

  推进冷链物流服务是乐昌市供销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推进公共型农产品冷链物流基础设施骨干网建设,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乐昌市将通过点面结合、南北同进、城乡联动,构建好冷链物流网络,并主动融入全省供销公共型农产品冷链物流基础设施骨干网,推进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张楚  陈方园)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