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武江区举办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批“打擂比武”现场评选表彰会
激发农村内生动力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时间:2021-07-18 11:27:4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武江区举办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批“打擂比武”现场评选表彰会。

  今年4月以来,新一轮“比武论英雄”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在武江广袤乡村全面铺开,119个自然村、20个组团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备战”中。经过层层筛选、专家评估、现场观摩评分,从14个参赛村中决出8个村入围第一批“打擂比武”评选活动。

  活动现场,龙归镇安村老屋村、龙归镇涂屋村、龙归镇双头村、江湾镇湾仔村、重阳镇冲口坪村、西河镇田心新村、江湾镇寺前村、龙归镇后坑村8个入围的自然村逐一登台“打擂”,以开展述评、现场讲解、播放视频、“PK开杠”的方式进行“比武”。

  “村里民宿、农家乐的数量有多少?后续如何建设、发展?”“你们如何保证充足的经费?”……开杠环节,“PK”双方一问一答,“针锋相对”。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江湾镇围坪组团寺前村、龙归镇龙安组团安村老屋村、重阳镇万侯组团冲口坪村、龙归镇龙归组团双头村4个自然村获得“武江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庄”荣誉称号及60万元的奖励资金。此外,重阳镇水口村获得“武江区乡村振兴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及20万元的奖励资金。在接下来的9月份和12月份还将举行两次打擂比武现场评选活动。

  据悉,去年以来,武江区在全区全面铺开“打擂比武”,通过专门设立千万专项奖补资金,打造“擂台”,让各村“比武”“打擂”,极大激发了农村内生动力,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