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仁化逾5万亩早稻进入收割季节
当地农户抢收确保颗粒归仓

时间:2021-07-14 10:15:4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52_b.jpg日前,记者在仁化县董塘镇高莲村千亩稻田看到,稻谷泛黄,丰收在望。据了解,该县早稻种植面积5.4572万亩,目前均已进入收割期,当地正组织农户抓住有利时机,抢收成熟早稻,确保颗粒归仓。

  走进高莲村莲塘坝千亩稻田种植区,只见金黄色的稻浪在田间起伏,收割机忙碌其间,农民提谷归仓,丰收的气息扑面而来。这里是国家级耕地质量长期监测点,还承担着水稻新品种培育、病虫害监测、评估产量效果的职能。当地种植户李火炎说:“今年天气好,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培训工作到位,粮食都普遍增产。”

  在稻田里,农技人员正在对稻穗进行采样。该县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农技师姚广林表示,如果农户需要,农业农村局都会派技术人员下去指导播种育秧、病虫害防控技术,为农户提供技术支撑,保障粮食生产。

  收割现场还有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田埂旁清理杂草,他们是来自仁化县检察院的志愿者。据悉,高莲村是该县检察院的挂点村。今年早春以来,该县检察院驻村干部积极协助莲塘坝村民开展春耕生产,集资购置发电机、修基耕路、组织干部群众通水渠等,助力春耕生产顺利开展。(转载韶关日报  黄河  吴颂丹)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