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我市召开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时间:2021-06-11 11:23:5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9日下午,全市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乐昌市长来镇供销社召开,会议对全市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供销社对《韶关市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进行解读,乐昌、南雄、翁源、新丰县作表态发言,曲江、仁化、始兴、乳源作书面发言。根据工作方案,我市将打造一个市级助农服务平台,落实联农扩面、服务提质、运行增效三项行动,建设农资区域配送中心和农业生产服务中心、供销冷链物流骨干网、韶关市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区域农产品直供配送网络和农产品全产业链服务示范基地五个重点项目,进一步完善市县镇村四级助农服务体系,推进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改革试点工作,推动供销合作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政治责任,将试点任务列入乡村振兴考核内容,把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纳入“三农”工作的重要环节。各县(市、区)在用地和资金统筹方面予以支持,在制定县级试点方案时,试点内容、改革路径的选择应有所侧重,要突出自身特色和优势,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符合实际、落到实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地落实,为我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钟志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