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农村现代化

始兴:蜜香李红线李即将上市

时间:2021-05-29 09:11: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58_b.jpg近日,笔者在始兴县多地果园看到,万树翠绿,李子密密麻麻挂满枝头,即将开园上市。

  走进顿岗镇宝溪村的李子园,只见李树高大茂盛、枝繁叶茂,李子挂满了树梢,压弯了枝条,一派生机盎然的山野生态景象。据园主张发开介绍,这里种植了300亩蜜香李和红线李两个品种,蜜香李吃起来有股浓香,而红线李成熟以后,中间有一根红线,吃起来是清香的口感。今年由于天气适合李树生长,蜜香李、红线李获得大丰收,产量比往年翻倍,因此价格预计比往年稍降一点。  

  目前蜜香李、红线李的成熟度已经达到了六成,预计6月10日可大面积上市。  

  据了解,李子是始兴县传统特色水果之一,近年来,始兴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引进农业科技企业,在顿岗等乡镇发展了几万亩李子,特色水果产业成了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的助推器。今年该县李子面积达到了5万多亩,总产量预计可达50万吨,种植品种有三华李、蜜香李、红线李、柰李、大红李、四月李等,其中蜜香李和红线李种植面积约占30%。(转载韶关日报  吴朝霞 杨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